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信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4-08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8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提升整改质效,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保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放松,坚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折不扣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以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持续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健全国资监管体制和管理架构,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城市更新工作现场观摩暨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将城市体检作为城市更新前提,科学编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加强城市设计。要坚持系统观念,将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修复、文化传承及特色风貌塑造、项目谋划实施等工作协同推进。要统筹好城市发展和安全,持续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全面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提高城市安全韧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瓶颈性堵点和根源性问题,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三年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