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4-01 来源:信阳日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1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摘编。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强化创新引领带动。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以创新赋能引领新质生产力形成发展。要因地制宜加快培育。立足信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抢占新能源、新装备等新兴产业赛道,加快集聚形成产业生态。要深化改革优化环境。深化要素市场化和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创新生产要素配置方式,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防汛备汛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早部署早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改、防汛应急准备等工作,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织密织牢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旱主动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