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北京聚宇能自然科学研究院来信阳调研指导动力素应用情况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3-26 来源: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了解动力素在我市应用情况,3月21-23日,北京聚宇能自然科学研究院一行5人来信阳调研指导,绿色食品专班陪同调研。先后到浉河区裕民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信阳市俊龙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罗山县包氏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息县兴和家庭农场、淮滨县王岗乡猫爪草种植基地、固始县新鑫长发生态家庭农场、商城县思源家庭农场、潢川县国峰家庭农场、光山县净居寺老茶园、光山县天隆公司进行回访。

  回访期间,在淮滨县谷堆乡杨家村召开一次芡实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市绿色食品专班专职副主任陈巍峙提出我市绿色食品发展方向,淮滨县农业局副局长王振旭汇报动力素在韭菜、芡实和猫爪草试验情况,并指出猫爪草生产中存在问题,北京聚宇能自然科学研究院付国顺等人介绍动力素的起源并分享外地动力素施用成功案例。十余个芡实种植大户参加座谈,其中张庄乡仙地种养殖场祝孔彦和期思镇曹圩村任家家庭农场任书业现身说法,讲述了去年动力素在芡实应用的真实效果,一是产品大果率增加,二是芡实米糯性增加,三是市场销路好。

  通过回访与座谈,不仅与各企业共商农事,还找出动力素应用问题所在,精准施策,为下一步工作谋划了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