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信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3-26 来源:信阳政务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25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的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要持之以恒抓产业,以科技创新赋能引领产业创新,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积极抢占新能源、新装备等新兴产业发展赛道,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化区域协同,加强与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发展战略的衔接融合,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和11条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全力延链补链强链,加速产业生态集聚。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交通优势再造战略,打造多式联运枢纽,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豫东南高新区,高质量深化苏信合作,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全力实现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和地表水环境质量“保三争二”目标,擦亮信阳生态底色。要促进城乡融合,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之间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和生产要素自由流动,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引导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互促进,努力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信访、管业务必须管信访”的要求,进一步扛牢压实责任,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前移,重心下移,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听取了2024年信阳市重点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