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信阳市召开河南省重大项目 “挂图作战”系统操作使用专题培训会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3-25 来源: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调度会和省“挂图作战”系统操作使用培训会精神,全面提升我市重大项目监测调度水平,助力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上午,信阳市发展改革委、市项目建设推进中心组织召开河南省重大项目“挂图作战”系统操作使用信阳专场培训会。

  会议特邀省项目推进中心“挂图作战”系统项目负责人梁益民、张东民,项目研发工程师徐宇阳作专题培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市项目建设推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韩泽栋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项目建设推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宏杰主持。

  会上,省项目推进中心高级工程师、“挂图作战”系统项目负责人梁益民介绍了“挂图作战”系统的建设背景、功能模块、填报要求等情况。技术开发人员现场演示讲解了系统操作流程,并对填报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会议指出,“挂图作战”系统建设是新时期项目建设的客观需要、创新举措、重要抓手,是优化提升项目管理效能的强大平台。“挂图作战”系统的建设投用,将为全市项目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各县区、市直部门要积极做好“挂图作战”系统操作业务培训工作,引导项目单位定期完善项目信息和填报进度,确保各类项目精准入库、及时入库;利用好系统项目数据优势,做好项目数据的挖掘、分析、研究和应用,定期发布项目监测分析研报,为地方政府和项目管理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强调,省重大项目“挂图作战”系统是下一步全市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建设调度、谋划储备、考核评价的主平台。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要运用好“挂图作战”系统,做好项目调度推进、前期手续联审联批、现场管理等工作,推动全市储备项目加快成熟、前期项目加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成、投产项目及早达效。

  各县(区)发展改革委、管理区(开发区)经发局项目分管负责同志,项目建设推进中心、重点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市直有关单位项目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