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大会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信阳举行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3-25 来源:信阳日报

  为实现职普融通,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教育体系,3月22日、23日,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大会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专家学者、行业企业代表1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提升、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促进多方高质量发展。

  据悉,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发起,联合多所院校、企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共同组建而成。共同体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重点,充分发挥企业、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三方优势,整合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优质资源,匹配行业需求与教育供给,为医学检验行业“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有着120多年近现代办学历史、20年职业教育经验积累、立足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高职院校。该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先后获批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骨干专业、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

  “我们携手建立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结合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医学检验行业和教育事业、科研事业共生、共荣发展格局的一项重大活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展望未来,期待大家携手奋进。我们将积极聚集和整合职教资源,发挥人才培养、培训和成果转化优势,与成员单位资源共享、技术共研、机制共建、成果共促,全面深入合作交流,全力打造国家级高水平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学检验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