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信阳“便民12条”来了!涉及办身份证、城区停车⋯⋯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3-22 来源:信阳晚报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在《河南公安机关2024年便民利民十项措施》的基础上,制定推出了《信阳公安机关2024年便民利民十二项措施》。

  01

  压缩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

  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从受理之日起到领证之日)由原承诺的30个自然日缩短至25个自然日。

  02

  开辟中考生、高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在中考、高考特殊时期,为急需用证考生优先受理,实行制证信息快速审签、制证、发放,确保考生15个自然日内领证。

  03

  居住证办理“全程网办”

  为需要办理居住证的群众提供在河南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在线申请办理及邮寄服务。

  04

  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全城通办”

  为本市户籍的群众提供在我市任意户籍窗口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服务。

  05

  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全程网办”

  群众需要开具本人无犯罪记录证明的,可通过河南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件”平台在线申请开具、自行下载打印。

  06

  优化城市道路停车管理

  在医院、学校、中心商业区、老旧小区等停车重点区域,精细停车交通组织,挖掘现有停车资源潜力,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停车难题。

  07

  方便城区夜间停车

  在不影响交通安全和道路正常通行的情况下,群众可于每日21时至次日7时,在城区(主城区和建成区)居民小区周边具备路内停车条件的道路依次有序停车。

  08

  推行轻微交通事故视频快处

  群众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可通过交管“12123”APP的“视频快处模块”直接连线当地交警部门快速进行交通事故处理。相关交通事故信息和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将通过该APP直接推送到保险公司理赔平台,方便群众快速理赔。

  09

  推动载客汽车登记、载货汽车登记业务“就近办”

  具备查验场地、查验人员等必要条件的县级车管所,经申报、验收、培训合格后,可办理载客汽车登记、载货汽车登记业务。

  10

  推进外国人永居证便利化应用

  加快推进行业信息系统、设施设备升级改造和样卡测试工作,实现外国人永居证在公共、政务服务领域全面便利化应用。

  11

  优化在信外籍人员服务

  为持M(贸易)、F(访问)、R(人才)字签证的外国人,提供优先办理、容缺办理、送证上门、“一对一”办理等出入境业务服务。

  12

  电子票据便利化应用

  拓宽群众申办居民身份证缴费渠道,逐步实现群众可在户籍窗口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平台办理缴费。在河南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居民身份证业务和出入境业务电子票据功能,为群众提供居民身份证、出入境证件办理缴费等财政电子票据查看、下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