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信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矛盾问题化解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3-22 来源:信阳市财政局

  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做好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的部署,信阳市财政局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矛盾排查梳理,密切关注特定利益群体,确保全局稳定和谐。

  一、认真开展涉稳风险排查

  对各科室(单位)风险隐患实施拉网式梳理排查,对摸排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风险点和具体人,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明确化解任务和时限要求,加强矛盾风险分层治理,防止升级、外溢、上行。

  二、切实做好信访突出问题化解

  对上级交办的重点案件,采取专班运作、领导包案评查、专人跟踪问效等措施,分类施策、专项治理、集中攻坚,切实提升办结率、化解率、满意度。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压实首办责任,实现案结事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动“事心双解”。加强重复信访事项分析研判,推动问题依法依规妥善化解。

  三、强化信息研判预警

  坚持每周收集各科室(单位)突出涉稳信息,强化研判处置。对一般性风险要立足工作职能尽快消除,对复杂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要及时报告并提出合理化处置建议。对重点时段、敏感节点实行“日研判、日预警、日报告、日调度”制度,及时稳妥处置。

  四、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管控

  严格落实涉稳重点人员“四定四包六控”责任,包案领导和责任干部主动跟进服务,推动政策落实,加强情感沟通,带着感情纾解矛盾。对重点人员实行“一事一方案、一人一专班”,严防脱管漏管,确保“北京不去、省内不聚、外省不串、网上不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