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信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3-18 来源:信阳政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部署油茶产业、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3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油茶产业、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市委书记蔡松涛主持会议。陈志伟、杨进、谷昌豪、秦保建、李俊、赵军伟出席会议。谢天学、孙同占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加强政治教育、思想教育、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抓实整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四下基层”制度,全域整治“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干事创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带头规范、强化督促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共同发力,有力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滋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全面深化推进“1335”工作布局相结合,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统战重要法宝作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质效,真正把统战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起草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系统谋划好近五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能力支撑。继续采取分领域分专题精准培训的方式,打破层级限制,坚持市县乡联动,切实做到精准施训。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理论教学+实地调研+外出学习”三段式教学模式,持续提高培训效果。

  会议传达了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信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强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实质,抓好组织实施,严肃纪律规矩,建强干部队伍,努力以高质量机构编制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逐项梳理认领,确保今年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指挥推进机制作用,调动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履职尽责、分工协作、紧密配合。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工作要点》明确的重点任务进行常态化督查,形成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原则通过了《信阳市支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强调要加强研究谋划,全力抓好落实,为促进油茶产业提档升级提供有力支撑。要确保政策落地,严格执行申报、核查、公示和奖补工作等流程,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发挥导向作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激励油茶企业技术创新,创建区域公用品牌,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油茶产业发展质量。

  会议原则通过了《信阳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强调要明确发展方向,认真践行“三茶”统筹理念,推进茶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促进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要强化政策扶持,统筹考虑我市“两茶一菜”发展,把资源和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坚决抓好落实,各有关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联动,尽早研究谋划,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