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陈志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时强调
紧盯节点 压实责任 精准施策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3-02 来源:信阳政务

  3月1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对增发国债项目、省消防安全考核交办问题整改、五经普、经济运行、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增发国债是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着眼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严肃的政治性和时效性,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关键节点,强化要素保障,确保5月底前项目全部开工或完成装备采购。要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以消防安全考核交办问题整改为契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持续开展“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全面查风险、建台账、除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践行新时代“浦江经验”和“枫桥经验”,强化源头管控,全面排查重点领域、行业、群体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建立动态问题台账,明确包保责任和化解措施,力争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五经普”任务时序,坚持实事求是、统筹高效,拧紧责任链条,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夯实存量、挖掘增量,抓实抓细普查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研判形势,强化监测预警,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思路举措,靶向精准施策,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领导曲尚英、秦保建、李俊、郑云、刘磊、汪明君、于海忠等出席并作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