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陈志伟在全市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全力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确保活动丰富多彩安全有序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2-09 来源:信阳日报

陈志伟在全市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全力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确保活动丰富多彩安全有序

  2月8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全市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守住守牢安全底线的基础上,有力有序办好大型群众性活动,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陈志伟指出,要聚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信阳文化资源特色,创新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丰富更有创意和特色的文化产品供给,让市民和游客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度过佳节。

  陈志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惴惴不安的紧迫感,认真做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重点紧盯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和人流疏导管控,重点紧盯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的农村地区用火用电、交通出行安全以及冰雪融化引发的次生灾害防范。要坚决做好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严格活动审批、摸排活动底数,纳入安全监管。要加强安全评估,细化到具体点位、时段和环节。要做实风险排查和应急预案,预置应急力量,全力保障活动安全。要扛牢安全监管责任,按照“谁承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主办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秦保建、刘磊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市应急局、市文广旅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汇报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