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阳要闻

信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蔡松涛主持并讲话 陈志伟出席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2-05 来源:信阳发布

  2月4日,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科创委会议精神,听取大别山实验室筹建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市委书记蔡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杨进、秦保建、郑云、汪明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科创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具体实践要求,深化了我们党对科技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我们推进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主攻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结合信阳实际,在科技创新、基础研究等方面思考谋划更多的着力点、突破点,特别是要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深度融合、协同创新,以技术进步取代要素投入,实现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让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成为老区绿色崛起的“最大增量”。要紧紧围绕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为推进现代化信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定建好、用好大别山实验室的信心决心。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实验室早日获批、早日建成,尽快实质化运行。要紧跟“两茶”领域科技发展前沿,梳理细化研究领域和重点方向,开展集中攻关、协同创新,争取在“两茶”科技创新领域能够率先突破,打造“两茶”科技创新的新高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