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2-04 来源:信阳政务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等工作

  

       2月4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整治,紧盯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极端天气防范,持续深入开展“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严格执法,倒逼责任落实,通过挂牌督办、停产整顿、打击取缔、公开曝光等手段,形成强大震慑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研判我市应对防范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完善预警响应联动机制,强化应急响应、转移避险等重要措施,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要紧盯重点保安全,加大医疗养老机构、旅游景区、物流仓库、建筑工地、简易棚房、大跨度车间、体育场馆等重点场所以及山区、农村等重点地区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防极端天气引发的各类事故。要全力保障交通畅通,迅速组织开展道路、社区和单位清雪除冰工作,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全力保障路网畅通和出行安全;结合春运高峰特点,加强市县乡联动,积极协调对接运力,确保旅客转运无缝衔接,让群众安心出行。要全面保障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扎实做好保暖保供、保民生、保稳定等工作,加大民生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力度,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和生活救助,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节。要做细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应急指挥体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一线指挥,一旦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坚决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极端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与信阳有关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把握重大机遇,抓好项目建设,用好项目资金,全力做好下半篇文章,确保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信阳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