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国企概况

信阳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简介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1-25 来源:

  信阳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阳国资运营公司”)是信阳市委、市政府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开展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结合信阳市实际所设立。市委、市政府将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职责、出资人“管资本”职责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职责授权市财政局统一行使;其中,市财政局将出资人“管资本”的职责再转授予信阳国资运营公司行使。改组组建华信建投集团、申信发投集团、鼎信产投集团、文旅投集团、豫东南产发集团五家市管一级公司。信阳国资运营公司整合市属企业、市属经营性资产,按照资产关联、业务协同的原则整理提质划入一级公司,形成“品”字型架构和“1+5+N”管理层级,并以资本为纽带、以产权为基础,对各市管一级公司进行集中统一监管,履行对一级公司的股权管理、绩效考核、风险管控的职责和解决市属各类经营性国有资产问题等,不从事具体的投融资和生产经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