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1-24 来源:信阳政务

信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23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切实增强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升服务质效,全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要守牢金融安全,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和金融风险排查预警,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要积极探索创新,用活用好“千万工程”经验,不搞脱离实际的“样板工程”,积极探索可实施、可推广、可持续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切实推动乡村面貌不断改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信阳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分工,围绕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细化落实举措,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高质量完成目标,切实提升行政执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和电气焊设备“加芯”改造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无空当、监督管理无盲区。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严格整改销号,切忌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要动真碰硬、刚性执法,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快推进电气焊设备“加芯”改造,严厉查处无证开展电气焊作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管控住违法电气焊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名单》。会议指出,要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参与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等农业产业融合项目建设,支持龙头企业补齐原料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品牌营销、市场开拓等短板,引导龙头企业发展多样化的联合与合作,切实提高龙头企业创新发展、品牌发展、融合发展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