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陈志伟专题听取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情况汇报时强调
广聚民意 谋深谋实 加快推进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1-12 来源:信阳政务

陈志伟专题听取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情况汇报时强调广聚民意 谋深谋实 加快推进

  1月11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3年省市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事项基本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建出席会议。

  2023年省市民生实事共20大项、24小项,年度目标任务已基本完成。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在前期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已形成“信阳市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清单(讨论稿)”,在按照规范程序,尽快修改完善方案并提交相关会议研究决策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陈志伟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办好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陈志伟强调,要听取民意,汇聚民智。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倾听群众心声,找准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确保民生实事更加贴近民意、符合民需、惠及民生。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财政过紧日子”为指导思想,强化系统思维,做实前期论证,充分研究资金安排和具体实施的可行性、必要性,确保项目符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真正提升项目的严肃性和可落地性。要加快推进,及时总结。对已完成的省级民生实事,要组织配合好年度验收;对正在完善提升、收尾的项目,要全力以赴,尽快尽早完成任务;对之前的先进经验做法,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