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打造合作新典范 开创共赢新局面
信阳市政府与河南农商联合银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4-01-11 来源:信阳日报

打造合作新典范  开创共赢新局面信阳市政府与河南农商联合银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月10日,信阳市人民政府与河南农商联合银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郝惊涛,市委书记蔡松涛致辞;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炯致辞并宣布“豫见茶都”生态圈平台正式启动;市长陈志伟主持;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党委副书记韩东亮,党委委员、副行长梁生效、张涛和市领导杨进、秦保建出席会议。

  蔡松涛在致辞中说,河南农商联合银行是省管重要骨干企业,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信阳忠诚践行领袖嘱托,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扎实推进全国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积极申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双方合作恰逢其势、正当其时。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和保障农商银行系统在信阳的发展,努力提供最优惠政策、最优良环境、最优质服务,确保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希望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进,打造政银战略合作新典范,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

  郝惊涛在致辞中说,信阳特色产业竞争优势强、基础设施投资空间大、文旅生态建设势头猛,农商银行经营机制活、决策效率高,资金取之于当地用之于当地,双方合作互补性强、契合点多。我们将打造“与企业最亲的银行、离百姓最近的银行”,未来三年向信阳市新增贷款投放300亿元以上。希望各级政府多支持农商银行改革发展,工商企业多开展业务合作,农民朋友多体验金融服务,共同推动政银企合作全方位提速提质。

  王炯在致辞中介绍,打造“豫见茶都”生态圈平台根本出发点是发挥农商银行系统金融服务优势,整合信阳各地域特色资源,以生态圈平台链接供给双方,缩小信息差异、激活最大效益,带动信阳文旅产业、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叫响“茶都”品牌、擦亮信阳名片。

  签约仪式上,秦保建、王炯代表双方签订《信阳市人民政府与河南农商联合银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华信集团、申信集团、鼎信集团、文旅投资集团、豫东南高新投资集团与农信社信阳市办签订授信协议;11个县区企业代表分别与属地农信社(农商行)签订授信协议;有关负责同志推介了“豫见茶都”生态圈平台;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