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信阳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3-12-26 来源:信阳政务

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25日,信阳市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冲刺收官,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争取更多事关信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纳入国家、省“大盘子”。当前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安全生产、稳产保供、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和民生实事谋划等重点工作,确保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市经普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全力做好全市普查工作整体规划和进度安排,各县区要履行属地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六个到位”,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要聚焦重点,认真开展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做好业务培训等准备工作,结合普查宣传月活动,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我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资金、技术、队伍等工作保障,进度滞后的县区要增加力量追赶进度,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第一批市级幸福河湖名单》。会议要求,要严格标准,精心组织,进一步完善创建机制,科学设定标准,加强规划指导,强化后续管理,切实发挥幸福河湖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纵深推进,打造一批平安、健康、生态、美丽、文脉、智慧的幸福河湖。

  会议审议了《第四批信阳市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保护责任,持续加大保护力度,建立管护机制,落实管护主体,制定管护措施,强化经费保障,确保文物保护单位管理有序、环境整洁、养护及时、文物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