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便民信息

信阳市气象台发布大风Ⅳ级重要天气预警报告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3-12-14 来源:
       信阳市气象台2023年12月13日18时发布大风Ⅳ级重要天气预警报告: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4日白天到15日,信阳市将出现平均风力5~6级,局地阵风8~9级的偏北大风;需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和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大风预报及建议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阴天有中雨,偏北风5级,气温1℃~6℃。
       14日夜间中到大雨转雨夹雪,15日阴天有小雪,偏北风5~6级,气温-2℃~3℃。
       16日多云转晴天,偏北风3~4级,气温-6℃~2℃。
       17日晴天到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6℃~2℃。
       18日多云间晴天,偏北风2~3级,气温-3℃~1℃。
       二、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停止高空、水上户外作业和游乐活动。
       3.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4.合理安排交通出行。行人应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设施农业需采取措施做好防风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