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阳要闻

信阳市2023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举行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3-10-20 来源:信阳政务

信阳市2023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举行

  10月19日,信阳市2023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在百花之声举行,特邀北京汉坤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保甫律师,以《学好<民法典>——做建设法治国家的实践者》为题作专题讲座。

  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和市领导谢天学、卢锡恩、谷昌豪、曲尚英、杨进、李俊等与大家一起聆听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法治课。讲座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主持。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李保甫从确立正确的民法理念、用好规则防范常见的决策风险、准确定位实现社会的双重期盼三个方面,就依法行政和做出重大行政决策时如何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受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清《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深刻把握行政机关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必须厘清自身行为和活动的范围、界限上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讲座最后,刘磊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依法治市工作,切实将《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各级行政机关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实现“两个更好”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