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第十一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5大板块24项主要活动邀您相聚信阳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3-09-11 来源:信阳发布

信阳市民族宗教局传达学习全市党纪教育警示大会精神

  深挖“根”的内涵,扩大“亲”的优势。9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第十一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介绍根亲文化节总体活动设置、特色亮点等有关情况。市长陈志伟出席并作主发布。

  据悉,本届根亲文化节以“同宗同源·同心同向”为主题,自8月始至10月终为期三个月,将于9月26日举行开幕式,是首次全市统筹、提级举办,改变往届办节模式,注重多形式融合、多场景展现,努力为嘉宾、游客和市民带来新的体验。节会以根亲文化为主线,聚焦不同受众群体,精心策划了根亲文化、信商回归、青创信阳、花园城市、宣传推介等5大板块24项主要活动,力求让更多市民群众、姓氏宗亲、专家学者、青年人才、在外信商都参与进来,共同讲好信阳根亲故事。

  在活动设置上,本届根亲文化节策划了根亲文化、信商回归、青创信阳、花园城市、宣传推介等五大板块,其中根亲文化板块主要活动有根亲文化节开幕式、固始与闽台关系研讨会、第三届河南省海外侨团“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发展大会、“同宗同源·同心同向”主题中秋晚会、首届信阳根亲文化论坛、姓氏根亲民俗文化周、“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等;信商回归板块主要活动有全市招商引资大比武、2023信商大会暨豫闽台企业家高峰论坛、县区招商引资成果展、“携手回归信商·共建美好信阳”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等;青创信阳板块主要活动有“青春竞技场”邀请赛、“信阳人才日”系列活动、2023中国(信阳)科技赋能绿色家居产业发展大会、2023信阳市创新创业大会暨第七届信阳市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等;花园城市板块以“信阳花园城市”设计大赛为统领,举办“全球青年设计师招募”启动仪式、设计师高峰会议暨颁奖仪式等活动;宣传推介板块主要活动有全城点亮活动、“根亲美信阳·侨乡e路行”网络主题活动、“青春不老·信阳相见”短视频大赛等。

  为确保根亲文化节圆满举行,组委会对“吃、住、行、游、购、娱、安全”等进行了专项部署,让八方游客和广大市民吃得安心、住得舒心、游得省心、玩得开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