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热线资讯

陈志伟在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 强调 举一反三 补齐短板弱项 确保整改实效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3-08-02 来源:

陈志伟在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举一反三 补齐短板弱项 确保整改实效

  8月1日,我市召开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志伟指出,整改工作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坚决改、高标准改、及时改、举一反三改”4个导向性要求,守好“坚决杜绝虚假整改、坚决防止同样问题屡改屡犯”两条底线,确保整改实效。要提升整改质量,对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逐一销号;做好新增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坚持常态化督查,对不主动认领、问题整改不彻底、虚假整改的,及时启动问责程序。要补齐短板弱项,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强化金融帮扶,做好贷款信息的维护、比对、分析,防范化解信贷风险,切实解决好群众涉贫信访诉求。要夯实“两不愁三保障”基础,高度关注所涉及的任务,逐村逐户逐项查漏补缺,落细落实保障政策,把促进增收作为中心任务,深入开展防止返贫就业攻坚行动,全面排查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就业情况,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脱贫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陈志伟强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各级各部门要保持严实作风,以认真的态度,拿出脱贫攻坚时期的劲头,勇于承担工作中的缺失,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问题有效整改推动工作全面提升。

  副市长汪明君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承担主要整改任务的单位和县区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