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国企概况

陈志伟在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量体裁衣”出
实招 精准施策促发展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3-03-17 来源:信阳政务

陈志伟在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量体裁衣”出实招 精准施策促发展

  3月16日,我市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曾辉、秦保建、王治学、李灵敏、张全胜出席会议。

  会上,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负责人畅谈企业发展目标、举措,对全市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志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企业家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陈志伟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是我市奋力拼经济的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加速补齐产业短板,一手抓产业链招商,一手抓存量企业壮大,在涉企服务上做到“量体裁衣”与普惠支持的有机统一,希望企业家们发扬“四千”精神和“信商精神”,抢抓经济复苏机遇,鼓足干劲发展壮大。要延链补链、培育生态。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支持引导专精特新企业以商招商,加快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实施好“信材信用”政策,通过产业引导基金、政府参与股权投资等方式共同培育壮大产业生态。要做优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有诺必践、践诺必成”的诚信政府和诚信社会,落实《2023年信阳市服务重点工业企业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机制,刚性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做到“两清一兑”,及时解决企业在土地、融资、人才等要素保障方面的诉求,助力“潜力股”企业成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