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陈志伟检查督导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3-01-01 来源:信阳政务

陈志伟检查督导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12月30日,市长陈志伟深入中心城区检查督导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安全生产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在沃尔玛超市、代氏烧烤、信阳云龙包装有限公司,陈志伟详细了解商超消防安全、保供稳价和沿街门店、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值守,提升安全引导疏散能力;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隐患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他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全面体检”,“一对一”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严格除险,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道路运输行业是安全生产的重要行业,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领域。在信运汽车站,陈志伟详细询问客流变化和线路开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持续优化服务,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捷、满意。

  危化品安全是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须臾不可放松。在金润加油站、中国燃气CNG南京路加气站,陈志伟全面了解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始终保持“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警惕和自觉,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让遵守规章制度成为习惯,确保生产活动安全有序。

  检查中,陈志伟指出,元旦期间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监管,让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

  黄钫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