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九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10-24 来源:信阳政务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九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九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这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跟核心,夺取新时代新征程新胜利。要加强学习宣传,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要抓好重点工作,紧盯目标冲刺,围绕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考核,全面查漏补缺、扬长补短,持续在第四季度显现好的趋势;抓好项目攻坚,突出“一带三区”“三个一批”等重点项目,尽早全面启动,狠抓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着眼明年谋划,及早安排涉及“1335”工作布局项目和省市重点项目;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好各项安全工作底线,全面提升防范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审议了《信阳市中心城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信阳市发展再生稻三年(2023年—2025年)行动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