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10-10 来源:信阳政务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10月9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全党同志在新时代更好地担负起历史使命指明了奋斗方向。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思践悟,准确把握践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责任;实干奋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出新出彩,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新篇章;扛稳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应对各类涉稳风险挑战,全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省市民生实事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事项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省市民生实事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事项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坚持有诺必践、打造诚信政府、塑造良好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全市人民负责的高度,全力抓执行、抓见效,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对于进展顺利的项目,要乘势前进,加快推进,确保早日惠民;对于进展缓慢的项目,要通过专项交办、专项督查、专项研究,全力破解难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会议研究审议了《信阳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规划》。会议指出,《信阳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规划》为擦亮我市生态底色、打造比较优势、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作用,要强化部门联动、资金支持、示范引领,齐心协力守好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助力全市产业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