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8-22 来源:信阳政务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8月22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摘编、习近平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我加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责任上肩,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坚决杜绝污染生态环境的行为。要久久为功,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持续维护“蓝天碧水净土”,不断打造更加优质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要结合我市情况,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发扬大别山精神,用心做好老战士老同志和革命烈士亲属优抚工作,持续营造全市浓厚红色氛围。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培育专精特新和科技型小微企业,继续创优人才政策;拉高污染防治攻坚标杆,探索实现“双碳”新路径,厚植信阳生态优势。要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发展“一老一幼”事业,解决好就业、收入、社保、住房、人居环境等重点民生问题,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守住安全底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抗旱减灾,全力确保秋粮丰收。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提高站位,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细悟,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在坚持“人民立场”、“辩证思维”、“系统观念”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躬身践行,加强项目对接、产业招商、平台建设、创新创造,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