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8-08 来源:信阳日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8月8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八项规定的重要论述摘编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7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我们精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认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稳就业稳物价,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抓好落实,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刚性落实各项政策举措。要守住安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减灾等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全市社会经济安全稳步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意义,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筑牢廉洁防线,自觉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和标杆,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敢于加强监督、善于有效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要突出重点,既要让各类监督向“一把手”聚焦,又要让“一把手”带头重视抓监督,习惯在监督的“聚光灯”下开展工作,自觉置身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要常态坚持,扣紧监督检查、分析研判、整改落实工作链条,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