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6-27 来源:信阳日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6月27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转发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重要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各级责任,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对数据基础制度建设、行政区划、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支付平台监管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研究,坚定改革思维、落实改革要求、优化改革工作,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抢险救灾攻坚战,确保淮河安澜、全市安全度汛。要保持高度警醒,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防汛工作“金标准”。要抓实各项工作,全面做好旱涝急转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强化会商研判监测预警,紧盯重点水利工程和在建涉水项目度汛以及城乡内涝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防汛物资管理储备,强化人员避险转移安置,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压实压牢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工程管理单位防汛行政责任、技术责任、巡防巡查责任,确保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