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第八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等事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6-27 来源:信阳日报

市政府第八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等事宜

  6月27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信阳市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平台经济是引领未来的数字经济新形态,是加快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优做强我市平台企业,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加大培育力度,围绕数字化转型战略,积极在智慧农业、智慧文旅、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交通等领域打造一批平台,加强推广应用;要加大对平台企业的招引力度,积极引进一批创新型、科技型、成长型平台企业;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政策和服务,切实保障从业人员权益。要加强规范监管,在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的同时,坚持包容审慎、鼓励创新原则,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和聚合效应,为平台经济发展留足空间。

  会议研究审议了《信阳市人民政府与人民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指出,城市品牌打造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和竞争力、促进招商引资、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得益于河南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此次,我市与人民网全方位合作开展城市品牌宣传和文旅资源推广,对于在“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中叫响“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推动交旅文创出彩,打造美好生活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积极用好这个合作平台,放大合作的乘数效应,全面提升城市品牌和城市形象的打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