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八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6-21 来源:信阳政务

市政府第八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20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领导干部培训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履职尽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效。要抓好整改,结合国家和省反馈的问题对照自查,迅速补齐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方面的短板,以整改实效促成果巩固、促工作落实、促水平提升。要全力推进,发挥督查专班的督查作用,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及时组织开展县乡干部培训,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确保责任不松、力度不减、政策不变、帮扶不弱。

  会议听取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斗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系统谋划、迅速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三个主动对标”,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要严格履职,抓住当前有利的社会环境,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为牵引,全力抓好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全力攻坚,打好专项行动、专案督办、逃犯缉捕攻坚战,打好重点整治、源头治理协同战,不断提升整治效果。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十四五”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会议强调,《规划》是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一以贯之抓好落实。要扎实推进,聚焦“推动农业高效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培育高素质现代农民、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四大重点任务,制定出台有力支持政策,实现“农业全面提升、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目标。要健全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保障机制,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思维、创新的机制、扎实的作风,强化“项目化”运作,撬动各类社会资本,搭建更多创新创业基地平台,奋力谱写全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强调要通过正向激励和导向作用,选树质量标杆,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宣传正面典型,积极展示“信阳制造”、唱响“信阳品牌”。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有关部门的服务和调控作用,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工程审批制度改革,落实落细惠企政策,依法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良性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