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6-14 来源:信阳政务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6月13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防汛抗险救灾、更好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作为第一政治要件,保持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抓好重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要强化底线思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守耕地红线,坚守生态红线,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抓细抓实防汛抗洪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学细悟,贯彻落实。要抓好环境攻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保卫蓝天、碧水、净土,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对标对表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整改、早日销号。要加快绿色发展,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用地结构,做大做强绿色能源,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扎实抓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高质量发展留足空间,促进全面绿色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