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陈志伟检查指导高考组考工作时要求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平安有序公平公正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6-07 来源:信阳政务

陈志伟检查指导高考组考工作时要求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平安有序公平公正

  6月7日是今年高考第一天,市长陈志伟来到浉河区部分考点,检查指导高考考场、防疫、安保等组考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细化举措,积极提供助考服务,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今年我市高考共报名99647人(含固始县),实际参加编场考试共86447人,共设11个考区,69个考点,较去年增加5个,为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各考区设置了至少2个备用考点,全市共安排考场3043个。

  陈志伟一行察看了考场布置、考场视频监控、疫情防控等工作,了解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高考关乎考生前途命运,关系千家万户,今年的高考又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进行,这既是对考生的大考,更是对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宗旨意识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务必从严从细、全力以赴。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工作人员培训,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安全平稳;要切实加强考场管理,严格履行监考人员职责,严明考试纪律,杜绝任何违规、舞弊行为;要热情周到、严密细致,在交通出行、防暑降温、噪声治理、食品安全等方面加强综合保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杨淑萍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