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6-06 来源:信阳政务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6月6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学细悟,理论指导实践,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要提升站位,凝心聚力,汇聚强大正能量,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抓好贯彻,在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重要问题决策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主动问政,不断提升执政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紧密结合信阳悠久历史文化和红色传承,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要深化研究,立足信阳“豫风楚韵”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文化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时代价值,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强化传承,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传承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中部地区短期休闲度假目的地。要加强宣传,策划推出新闻报道、文艺创作、影视作品等多形式全平台的产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