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八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4-19 来源:信阳政务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八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18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八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立足信阳实际,全面深化改革,持之以恒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抓好“三农工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注重全面统筹,一体推进防汛备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研究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抓统筹,切实做到工作推进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原有责任机制不变,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不出漏洞。要确保成果成效,自觉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平稳有序衔接。

  会议研究了市委涉粮问题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求,聚焦巡察反馈突出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粮食安全领域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

  会议研究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认真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存在问题整改,逐条逐项建立落实台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信阳粮食生产持续稳产增产。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改革工作稳妥有序开展、改革目标任务按期完成。要精心组织实施,结合信阳实际,持续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宣传健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对减轻医疗费用负担、促进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重要作用,营造支持改革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