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关于征求《信阳市排水管理条例(草案)》 (征求意见稿)意见的结果公示

征集单位:信阳市司法局 征集时间:[ 2022-02-11 ] 至 [ 2022-03-11 ] 状态:结果公示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各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为了进一步增强立法的公开性、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通过多种途径参与立法活动,推进立法科学化民主化进程,提高立法质量,现将《信阳市排水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欢迎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请将意见和建议于2022年3月11日前反馈至市司法局行政立法科。

  电子邮件地址:xyslfk@163.com

  邮寄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小拱桥路4号

  邮编:464000

  传真:0376-6810676

                                                                                                                      信阳市司法局 

                                                                                                                    2022年2月11日


征集渠道

按照政府立法工作程序,市司法局于2022211日至311日对《信阳市排水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组织开展了公开征求意见工作。

1、分别在市政府、市司法局网站及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开发区)、市直相关单位、市律师协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3、召开立法座谈会,邀请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参与立法座谈,充分表达意见。


各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截止311日未收到公众反馈的意见,收到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开发区)、市直相关单位、市律师协会意见和建议共29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收到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规划建设、排水许可证申领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各部门职责交叉和部分语言技术等方面。经研究论证,采纳意见13条,考虑到《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已对排水许可证申领程序作了详细规定,地方立法不宜重复表述,对于该方面的意见未予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