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市中心城区第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复盘会议召开
蔡松涛陈志伟出席并讲话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3-25 来源: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文 华祯 /图

  3月24日,我市召开市中心城区第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复盘会议,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巍峰、卢锡恩、黄钫、曾辉、杨进、杨淑萍、吕旅出席会议。

  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蔡松涛强调,复盘工作是检验第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成效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全面复盘,进一步梳理流程、明确职责,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清单,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信入信人员赋码管理,强化社会面管控,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往深处抓往细处抓。要严格督导,狠抓落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关键环节、重要部位,加大督查力度,注重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及时启动相关预案,做实做细各项备汛工作。

  陈志伟强调,要认真总结反思。这次市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总体进展顺利,提升了市民的群防意识,检验了我们的应急机制,锤炼了干部的责任担当,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强遗漏筛查,科学精准设置检测点,建立机动支援和联动响应机制,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持续加强常态化防控。时刻保持清醒冷静,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松懈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加强赋码管理、重要出入口管控,强化村、社区管控,加强学校、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管理,持续扩大场所码覆盖范围,刚性落实扫码验码制度。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能力,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统筹推进水毁工程修复、薄弱环节治理、农田水利建设,高标准做好“六个一”防汛预案,严格落实防汛包保责任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市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和督导检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