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蔡松涛 陈志伟等分组督导调度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3-24 来源:

   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孙巍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锡恩分组督导调度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省专家指导组组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张伟平和市领导杨进、杨淑萍参加督导调度。

  蔡松涛、陈志伟先后来到中乐百花公馆西门、东方今典A区、平桥办事处平电2号院、平西办事处园丁园等采样点实地查看场地设置、人员配备、服务保障以及核酸采样进展等情况,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精心组织、科学统筹、规范操作,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加强“采、送、检、报”全过程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蔡松涛、陈志伟分别就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安全开展。要认真总结复盘,及时查缺补漏,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环节有效衔接、无缝对接,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战能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实、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当日上午,孙巍峰先后来到体彩广场、信阳高级中学、河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信阳家属院等地,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实地察看检测点场地设置、安全防控、物资保障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流程、检测进度,叮嘱相关部门要精心精细组织,科学指挥调度,提升检测效率,精准做好服务,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采取上门检测服务,对学校等特殊场所要单独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要用好核酸检测结果,及时跟进流行病学调查,精准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等各项措施,做实管理闭环,织牢防控安全网,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当日上午,卢锡恩深入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城东街道泰阳辰、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高新区珍珠路街道等检测点,卢锡恩实地查看现场秩序和采样流程,详细了解采样点人员配备和受检人员组织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政治任务。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