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陈志伟在市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预备会上强调
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3-22 来源:信阳日报

  3月22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预备会,对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3月23日上午9时开始,对中心城区23个办事处、190个街道(社区、居委会)辖区内所有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于23日15时结束。

  在视频调度中心城区各辖区及协同配合县区准备工作情况后,陈志伟指出,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环节,是一次全员实战。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工作想得更细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措施想得具体一些,切实组织开展好检测工作,坚决圈住封死扑灭此次疫情。

  陈志伟强调,要切实担起责任,各辖区要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履行好行业责任,支持配合好检测工作,各区块、点位要层层分解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工作预案部署,做好物资保障、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应急准备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快速开展;要优化采样点,结合实际采样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要规范标准,配齐采样点人员,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现场管理,确保安全有序进行;要统筹27类重点人群日常检测工作,减少重复浪费;要加强“采、送、检、报”全过程保障,确保采得准、转得快、运得好、检得实。要提早准备到位,全方位做好防疫物资、隔离点房间、流调队伍等准备,确保应急跟得上;提前做好老幼孕等特殊群体采样准备工作,确保不漏户不漏人。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宣传报道工作,广而告之,避免恐慌和舆情事件,引导居民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强督查检查,聚焦各辖区各部门防控责任、措施、任务落实情况和采样现场秩序,持续跟进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科学、快速、精准、安全、有序进行。

  杨淑萍参加会议并作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