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杨淑萍:以练为战 以训促战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3-21 来源: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形势,完善我市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提升各级应急处置能力,3月18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副市长杨淑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演练以平桥区、浉河区和羊山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主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嵌入指导,市、区一体化、扁平化运行防控指挥体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析研判预警组、应急流调组、核酸检测组等16个专班参与平桥区疫情处置。根据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发展以及境外输入的风险,进行综合研判评估,完善疫情防控处置预案。

  杨淑萍指出,此次演练各个环节处置紧密,各项举措精准有效、操作规范,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市民群众积极配合,演练有序进行。

  杨淑萍强调,演练极大地考验了全市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和各部门的协同配合机制。在演练中要及时发现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防控措施,为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