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陈志伟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3-19 来源: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文 唐丰 图/视频

  3月18日,市长陈志伟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杨淑萍参加调研。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哨点信息部、“四个口袋”管控部等办公地点,陈志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组织架构、工作流程、职责分工、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一办五部”是疫情防控中枢机构,大家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始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精准运作,同时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全面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工作。在数据分析研判组,陈志伟与大家深入交流,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调分析研判C班是疫情防控的“雷达”和“预警机”,要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提出精准防控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强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志伟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及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输入风险持续加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专题会议精神,保持工作定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咬紧牙关,严阵以待,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陈志伟强调,要强化返信入信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制度,按规定及时赋码,及时核查,及时解码,形成既严格又便利的闭环管理环境。要强化基层管理,压实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高校等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中小学、幼儿园、商超、酒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断扩大精准防控覆盖面。要加强重点出入口管理,进一步加强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高速公路等疫情关口管控,对所有人员做到入信即知、入信即管。要推进落实“一校一院”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学校卫生防疫管理,加密重点人群检测频次。要加强定点医院建设,严格规范医院、药店管理,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要做好区域协查,实现区域协查6小时落地查人,提升协查能力,着力实现精准防控。要加强冷链物流和邮政快递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扎实做好27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加强物资储备,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全面提升防控能力。要提前做好清明节疫情防控部署,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