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市政府第七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3-15 来源:信阳日报

  3月14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环保督察整改、防汛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修改意见,逐条认真研究,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列入报告的事项,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说到做到,件件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信阳市关于中央和省委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攻坚,严格按照制定的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不折不扣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扎实办好举报件,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要积极主动对接,全力以赴配合和保障好督察组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第4号总河长令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省第4号总河长令从10个方面对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妨碍河道行洪问题进行了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深入排查,逐项制定整治措施,严格整改时限要求,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应清尽清、应治尽治”,切实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会议听取了我市防汛工作“六个一”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球气候变化给防汛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特别是信阳地处淮河流域,防汛战线长,防御水平低,涉及群众多,防汛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明确防汛技术责任人,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和人员转移避险预案,加快推进水毁工程修复和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备足备齐物资物料,切实夯实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防汛金标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信阳市安全生产职责清单》《信阳市地震应急预案》《信阳市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 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重点工作分解方案》《信阳市政府投资项目法人责任制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实施大别山百家主题民宿示范工程的十条意见》《信阳市国有土地使用权供应前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前置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市政府工作部门行政职权的决定》。

  会议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城市建设、开发区改革、问题楼盘化解、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