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阳要闻

共建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示范市 省气象局与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3-08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 乐 /文 华 祯 /图

  3月7日,河南省气象局与信阳市人民政府举行《共建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示范市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祥,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景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进,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鹏祥在致辞中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河南省气象局与信阳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深化局市合作、贯彻落实豫政41号文件和气象“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气象强省建设的一项务实举措。省气象局将与信阳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大对信阳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共同谋划“十四五”信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和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助力信阳生态文明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变成美好现实。

  陈志伟在致辞中说,河南省气象局与信阳市人民政府围绕共建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示范市,在“十四五”信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和生态文明气象保障能力建设开展合作,充分体现了省气象局做强气象保障的战略考量,饱含着对老区信阳的关心厚爱,必将为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人民美好生活添新彩。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将合作项目纳入市重点项目管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日建成;落实重点保障措施,把实施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及“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体系,按照气象事业“双重计划财务体制”要求,完善中央和地方共同投入并建立稳步增长机制,为推进气象现代化提供基础保障;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主动加强与省局对接,积极履行协议约定事项,把“协议书”变成“履约书”,把“规划单”变成“项目单”,坚定走好生态优良、生产高端、生活更好的发展路子。

  王鹏祥、蔡松涛、陈志伟、杨进等上台鉴签;孙景兰、秦保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