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内容 > 2022年信阳两会 > 对话代表委员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热议营商环境优化和作风建设提升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2-24 来源:信阳日报

  营商环境是发展经济的“先手棋”、招商引资的“强磁场”、释放活力的“稳定器”,是民营企业赖以生存的土壤,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对标一流,铁腕整治,确保两年内实现最优营商环境目标。”政府工作报告中振奋人心的话语,让出席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深受鼓舞、心潮澎湃。

  目标所向,使命必达。市人大代表张向阳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出实招,深化拓展改革服务出亮点,全力以赴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和“娘家人”,在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化等全程实行线下“一窗通办”“一站式”专区服务和线上“一网通办”一网受理、一单告知、一表申请、联合审批、一口发证“套餐式”服务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办理营业执照,食品、药品、化妆品及特种设备等相关审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延时办”服务,不断激发投资活力和市场发展潜力,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贡献市场监管担当和力量。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我们既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和见证者。”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杨乐表示,我们将积极响应“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号召,以身作则诚信守法经营企业,积极宣传和参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收集好民营企业和群众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合理意见和建议,为加快建设信阳现代化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营商环境是经济繁荣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市政协委员向仕艳建议,进一步加大“万人助万企”工作力度,积极发挥政府及首席企业服务官的作用,切实解决服务企业和群众中的“庸懒散慢乱”等问题,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为市场活力充分迸发创造良好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的目标所在、职责所在,也是全市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诉求所在、期盼所在。”市人大代表韩勇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争做一流营商环境的推动者、贡献者,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增添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