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内容 > 2022年信阳两会 > 对话代表委员

用“匠心”兑现对人民群众的美好承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热议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2-24 来源:信阳日报

  “‘1335’开新局,美好生活看信阳”无疑是今年两会最大的金句和热词,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的各项报告,还是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及分组讨论时的发言,开展今年重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基于此。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谈变化、话发展,在城乡人居环境改善、花园城市建设、交旅文创出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坚定走生态优良、生产高端、生活更好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推动花园城市建造,构建人产城融合发展、城市美好生活新标杆,加快路网、绿网、水网的三网同构’,羊山新区作为中心城区的核心区,更要在全市打造美好生活目的地中走前列、树标杆。”市人大代表张自力表示,今后一个时期,羊山新区将利用现有山体、水面、林地等自然资源,以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为目标,以“两大绿廊”为牵引,以公园、游园为节点,加快生态绿网建设;以“四水同治”工程为轴,以城市内河为连接,共同构建城市水网;实施道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城市主次干道路网,以三网融合同构生态城市,把城市轻轻放在山水之间。

  交旅文创高质量发展是今年两会的一个热议话题。《政府工作报告》对交旅文创如何出新出彩作了明确安排部署,就是要贯通旅游交通网、塑造文旅文创品牌、培育龙头景区景点、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市人大代表裴军表示,今后,全市文旅系统将围绕红色基因库建设、“两湖”生态园建设、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信阳段)建设、研学营(基)地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精品民宿工程等重点工作,围绕塑造“信阳文旅”品牌,全力打造信阳全域旅游主题品牌、主题形象,在全面开启“美好生活看信阳”新征程中叫响文旅品牌。

  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是推动信阳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一体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保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人大代表周俊峰来自乡镇,研读报告后他表示,报告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方向明确、措施具体,为高标准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提供了强大保障,“作为来自乡镇的人大代表,我们将从面貌、环境、质量三方面发力,深入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和‘四美乡村、五美庭院’专项行动,以‘增绿、增景、增收’为目标,实施国土绿化示范工程,建设河流沿线绿化景观带,确保河道保洁、树林保护、土地保护形成常态,不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