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内容 > 2022年信阳两会 > 对话代表委员

建好乡村路 拓宽致富路——访市人大代表孙大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2-24 来源: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新建改建农村公路600公里,其中‘四好农村路’示范路400公里。完善配套设施和运营机制,逐步实现客货邮融合、物流快递到村。今天,加快农村交通物流体系建设又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这让我振奋不已。” 2月23日,市人大代表、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党支部书记孙大胜对记者说。

  说起农村的交通,孙大胜打开话匣子:“以前是沙石路的时候,一遇到雨雪天气,群众们生活不便、生产受阻,眼瞅着油栗、黄桃等优质农产品卖不出去,想买的人也进不来。” 孙大胜说,近年来各级政府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现在村民们可以乘坐K1路公交直达县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建成投用以后,信罗同城化公交也投入运营,村民们生活方便了,农产品销路更广了。”孙大胜说,村里如今还成立了一个农副产品公司,走“村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家庭农场合作社+农户+互联网”发展模式,带动产业壮大集体经济。通过村里的邮政物流线上销售加线下销售,每年销售额达800万元以上,带动众多村民走上致富路。

  孙大胜表示,下一步田堰村将抢抓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将村里原有的3.5米宽的道路拓宽至4.5米以上,将原来的“组组通”打造成“户户通”,同时,在村里多设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不但建好村民们的出行道路,还要拓宽大家的“致富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