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内容 > 2022年信阳两会 > 对话代表委员

培育优秀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访市政协委员王学增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2-23 来源: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挖掘茶文化内涵精髓,运用生物技术培优品种,把小茶叶做成富民大产业。为我们科研和教育工作者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奋进的信心。”昨日,市政协委员王学增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十分兴奋地说。

  王学增说,前不久,省委书记楼阳生来到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强调不仅要把传统工艺传承得炉火纯青,还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运用生物技术培优品种,深入挖掘茶文化内涵精髓,把小茶叶做成富民大产业。这极大地振奋了全校师生的精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市政协五届七次会议上,王学增提出的《关于着力打造中药材产业,助推我市乡村振兴》的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他本人也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王学增说,获此殊荣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更加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转变作风,干在实处。同时要在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和农村产业新人方面担当大任,提升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做好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