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内容 > 2022年信阳两会 > 对话代表委员

“1335”开新局 “两个更好”谱新篇——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热议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2-23 来源:

  思路决定出路,布局制胜全局。一个品牌,三大定位,三个突破,五个着力,“1335”工作布局激发了全市上下对未来发展新局面的畅想和期待。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谈变化,说感受,话发展,展未来。

  “过去一年,羊山新区保持定力、统筹发力、改革聚力,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转型创新发展亮点频闪,品质羊山实现多点突破,民生改善更加可触可感。”市人大代表刘璇表示,下一步,羊山新区将聚焦“1335”工作布局,立足改革发展实际,围绕打造“创新羊山”,实施“功能区向行政区转型”和“争创国家级经开区”两轮驱动发展战略,重点在厚植产业优势、加快城市建设、实现共建共享、重塑基层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打造 “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浉河区将认真践行‘两个更好’,努力实现‘两个确保’,全面落实‘1335’工作布局,打造美好生活目的地。”说起新一年如何发展,市人大代表赵军华表示,浉河区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当好产业绿色崛起、花园城市建造、乡村振兴扛旗、交旅文创融合、品质生活引领排头兵,为“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提供浉河实践、作出浉河贡献。

  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美好生活都是干出来的。只有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才能让老百姓持续感受到幸福,感受到身边踏踏实实的美好。

  “这段时间我感觉到信阳的变化非常大。高架桥开通了,断头路打通了,停车位增多了,卫生死角变成了小游园,拆掉的围墙拉近了彼此的心。‘两个更好’书屋的建设和共享茶室的开放,让大家在休闲娱乐的时候有了更高雅的去处。”在市政协委员程诗雅心里,“品质生活引领”正一步步照进现实。

  市政协委员杨继照表示,要充分发挥温州商会作用,畅通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加强行业内部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信阳产业绿色崛起。

  服务群众、造福群众是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人大代表周晓燕表示,要想在基层基础上实现突破,就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把基层治理办成群众参与的生动实践,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惠和好处,就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