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内容 > 2022年信阳两会 > 对话代表委员

完善健身设施 提升群众幸福感——访市政协委员邱德亮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2-23 来源:

  “最近,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市民的健身热情高涨,健身意识也在不断增强,完善的健身设施和服务成为‘刚需’。要增加健身设施有效供给,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可以大幅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城市品牌更有品质。”昨日,市政协委员、信阳亮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德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群众健身需求日益提升,完善的健身设施则是关键。邱德亮说,据调研发现,近年来我市的体育场、体育馆、有看台的球场数目增加不多。多数健身场地单一,大部分公园场地为口袋公园类型,采取绿地加部分健身器材构成运动公园,缺少针对少儿群体和老年群体的设施,无法满足全民健身需求。

  如何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难题?邱德亮建议,一是对健身场所进行合理布局设计。要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城市疏解腾退空间、老旧厂房等“金角边”建设嵌入式体育设施,打造以人为本、亲民便民、形式多样的“15分钟健身圈”,同时要建设城区、乡镇、度假区各圈层的健身休闲圈。在设施种类上,加强儿童乐园以及适老化设施,以促进老年人和儿童的体育运动。二是大力发展“互联网+体育”“康养+体育”“体育+旅游”等新业态模式。可以建设信阳本地健身智慧平台,同时建立体质监测点来指导居民科学健身。三是突出地域特色,依托本地优势资源打造特色健身项目,探索多元化健身场景,比如茶文化场地,可以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同时做好体育场地有序开放工作,创新大型体育场馆运营模式,完善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体育场馆设施管理收费等配套政策,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健身服务体系,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