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陈志伟参加市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经济二组讨论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2-21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海 /文 唐 丰 /图

  2月20日下午,代市长陈志伟参加市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经济二组讨论。

  王天义、陈立、辛平、王顶成、李广义、杨耀军等委员先后围绕信阳菜品牌建设、民营企业融资、物流产业发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信阳茶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陈志伟边听边记,积极回应委员建议,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陈志伟在听了部分委员发言后说,经济组的各位委员是信阳经济界的优秀代表,是促进信阳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在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的同时,抢抓有利条件和难得机遇,做大做强自己的产业,在各自领域里发光发热,在推动“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全面开启“美好生活看信阳”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陈志伟强调,政府要转变作风,服务好企业发展。企业是经济的支撑,是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采纳并认真落实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增强服务保障、加强队伍建设,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坚持结果导向,持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温度”和“力度”。企业要坚定信心,发挥好主体作用。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研判形势、把握政策,敢于制度创新,注重技术创新,加强管理创新,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持续推进“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形成更多“专精特新”企业,与政府携手推进信商回归工程,自觉地把自身和企业的发展与信阳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社会要创造条件,营造好发展环境。要持续营造“诚实守信、崇尚创新”的发展理念,着力建立公平、规范、透明的市场准入标准,提高实体经济领域投资回报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助力中小企业融资。同时,希望委员们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奉献社会不忘初心,在保障改善民生、增加群众收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霍勇参加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